山东邹城内部审计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来源:山东省济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山东省邹城市大力开展内部审计工作,取得较为明显的成效。
    
    一是健全组织基础。在召开的内部审计协会成立大会上审议通过了《邹城市内部审计协会章程》和《邹城市内部审计协会管理制度》(汇编)、《邹城市内部审计协会会费收缴和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理事和名誉会长,确定会员单位49个,会员代表55名。                      
    
    二是理顺工作关系。明确以各会员单位所设审计所(站)等为联系点,加强信息传递和业务指导,健全了审计所职能。
    
    三是规范审计业务。协会先后两次组织会员单位进行内审工作经验交流学习,并组织召开了内部审计工作交流会,明确了工作重点和方向,制定了《内审工作指导计划》。
    
    四是为换届工作服务。结合村级换届工作,积极指导相关会员单位及时对村级财务情况进行审计,为村级换届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
    
    五是加强内审人员业务学习。为进一步提高会员单位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组织内审人员参与审计项目的审计实施工作,进一步丰富了内审工作经验。(颜国庆 支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