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审计局四措并举争创学习型党组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来源: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喜庆之年。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机关党支部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重点,紧紧围绕党建服务推动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这一主线,着力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科学发展理念和能力,提升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创先争优水平。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桂林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指导、督促和协调全局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局领导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把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列入议事日程,专题部署,精心组织,狠抓落实。
    
    ——丰富各项活动。在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设载体,优化方式方法,认真制定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方案,全面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活动。

    一是紧密结合建党90周年,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如红歌演唱、演讲比赛等。

    二是结合开展“讲担当、比贡献、看效果”效能建设活动,深入开展调研,实行领导带头,着力研究经济责任审计和政府投资审计工作。对市局提出的“审计项目质量管理年”活动,多次到孝感、京山、宜昌周边县市等地进行学习考察,局机关专门出台了《审计项目质量考评办法》。在今年的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中,局争当排头兵,发挥文明交通志愿岗的作用,为全县创建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三是扎实推进“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和“三万”活动,积极为百姓办实事、做好事。四是以“树典型、学先进、当标兵”为文明执法教育主题活动,积极参加学习全省审计系统先进模范人物,在局机关内部树立先进典型,在全局弘扬丁岱等四位同志开拓进取,与时俱进,敢闯敢干,呕心沥血,身先士卒,扎实干事,执审为民,一身正气,舍小家顾大家的审计精神。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党员服务能力。  
    
    ——健全各项制度。完善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制度,健全民主生活会、党员干部学习等制度,设立党员活动室,建立党支部党员读书会和学习交流会制度,建立党员个人自学制度,要求党员制订个人学习计划,积极开展自学活动,在党员队伍中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发挥审计内网作用,开辟专题专栏,搭建学习交流平台,宣传兄弟单位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主要做法和经验,登载党员理论学习成果和体会,激发党员参学热情,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营造全局争创学习型党组织的浓厚氛围。(杨晓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