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牡丹江审计局注重加强党风廉政机制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审计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核心,以构建和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目标,以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为重点,以完善监督制约机制为关键,确保了反腐倡廉各项目标任务的落实。
    
     一是坚持“一岗双责”,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融入到整体工作和业务工作之中,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整体谋划、同步推进、同时考核。做到每位党组成员都负有廉政建设职责,坚持每年召开“一岗双责”专题汇报会,党组民主生活会把廉政建设作为主要议题,努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采取刚性措施,加强监督体系建设。建立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县(市)区审计局和分管科室责任制。局党组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反腐倡廉建设岗位责任书》,明确责任内容、提出履责要求、定期督促检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四个一”和责任追究办法,纳入目标考核,实行一票否决制,督促各级领导切实履行好抓反腐倡廉建设职责,保证责任追究到位。
    
     三是围绕监督重点,完善预防制约体系。坚持把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作为惩防体系建设的“关口”,围绕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从教育、制度、监督三个方面实施动态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督查、考核、谈话、规范权力运行、责任追究等制度。通过目标考核、述职述廉、民主生活会、明察暗访、投诉举报等有效途径,定期搜集分析相关信息,建立监督制约机制,确保各项廉政规定和措施落到实处。(梅广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