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审计局明确未来五年工作目标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30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推进审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升服务大局水平,近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在深入学习和认真贯彻落实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十二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审计工作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并围绕实现目标任务制定了保障措施。
    
    未来五年审计发展目标:在今后五年这一时期,一是审计工作要向“七个方面”迈进和发展,即“审计项目求精品,审计成果求深度,审计方法求先进,审计质量求精细,审计管理求科学,审计队伍求高效,审计形象求文明”。二是审计工作要切实发挥好三个作用,即“规范经济秩序的职能作用,保障经济建设的预防作用,服务发展大局的建设作用”。三是审计工作要达到四项基本要求,即“用科学的理念谋求发展,用创新的思想破解难题,用优良的管理营造环境,用实干的举措积极作为”。
    
    未来五年审计重点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审计法和审计法实施条例,把服务全市改革、促进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进步作为主要任务;把关注风险、关注民生、关注绩效和关注责任放在突出位置;把促进体制机制完善和管理规范作为服务方向。重点突出六项任务,即“着眼于公共财政体系建设,重点加强财政审计;着眼于规范权力运行,重点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着眼于社会和谐稳定,重点加强社保资金审计;着眼于城乡基础建设,重点加强投资项目审计;着眼于可持续发展,重点加强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着眼于效能政府建设,重点加强行政事业审计。
    
    审计工作保障措施:为确保目标和重点任务的实现和完成,提出要在今后五年重点加强“六项建设”,即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为做好审计监督工作提供人才支撑;加强审计法制化建设,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提供法律保障;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为提高审计工作效能提供技术支撑;加强审计管理建设,为促进审计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加强审计理论建设,为创新深化审计工作提供理论指导;加强审计文化建设,为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李书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