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下关区审计局重温廉政准则加强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区政府《关于在全区开展<廉政准则>贯彻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的要求,近日,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区审计局在局领导的带领下重温《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该局领导首先要求,局内干部要严格对照《准则》,“八个禁止”,“52个不准”以及审计“八不准”规定全面自查自纠,重点查找:有无在审计过程中收受礼金礼券,有价支付凭证,有无在外出审计时接受宴请,有无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自己、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谋取不正当利益,有无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有无违反规定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以谋取私利等。另一方面,在审计过程中,特别是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过程中,要严格把握“三个重点”、“两个重大”,即重点部门、重点资金、重点项目和重大决策、重大经济事项,将领导干部廉洁行政作为审计的一个重点,在财务收支审计基础上,重点调查单位是否建立了《准则》相关的内部控制制度,已建立制度的是否按制度执行;对受到投诉、举报的领导干部更要重点审计,不留情面。(蔡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