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绥阳审计局开展干部下基层活动初显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为确保县委、县政府 “万名干部下基层,扎扎实实帮群众”活动的顺利开展,贵州省绥阳县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纳入当年工作的议事日程,紧密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活动开展。目前,该局“万名干部下基层,扎扎实实帮群众”活动初显成效。
    
    一是组建机构、落实方案
    
    县委召开“万名干部下基层,扎扎实实帮群众”活动动员大会后,该局立即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此活动实施方案精神,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实际,制定了《绥阳县审计局“万名干部下基层,扎扎实实帮群众”活动的帮扶计划和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长为副组长、股级干部为成员的“万名干部下基层,扎扎实实帮群众”活动领导小组,落实驻村帮扶干部,促使活动有序开展。
    
    二是周密部署,统筹安排
    
    紧紧围绕“解决一件事、温暖一家人、带动一个村”这个总体目标,在局机关选派2名干部下基层赴旺草镇的晨光、广怀两个行政村,分别制定驻村监督岗,公示主要领导、挂帮领导及挂帮干部相片、手机号码、帮扶时间、帮扶内容、帮扶目的和效果等信息。并要求驻村帮扶干部做到“三个统一”和“四个必须”。(“三个统一”即统一吃住在村委会;统一挂牌在村委会上岗接待来信来访;统一走村窜户,了解民情,解决群众困难。“四个必须”即围绕全村的发展定位必须要有好建议;围绕全村的中心工作必须要有大的突破;围绕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必须要有新的举措,围绕保民生、促和谐,必须要有新成效)。同时,做到每天写好民情日记,一月一总结,一月一汇报。
    
    三是突出重点,成效初显
    
    为避免这次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该局按照干部下基层“六个一”(即发布一份驻村公告、开展一次深入走访、召开一次群众大会、进行一次政策宣讲、拟定一份帮扶计划、搞好一次工作讲评)的要求,截至2011年11月底,排查了矛盾纠纷45件(其中广怀村25件,晨光村20件),调解处理了13件(其中广怀村9件,晨光村4件)。同时针对两个村存在的困难中,群众急盼处理的几件实事给予物资和资金的帮助,解决群众一时的燃眉之急。一是慰问了贫困党员和五保户6户,给予帮扶资金700元;二是补助晨光村的远光村民组进寨公路硬化帮扶资金20000元;三是补助晨光村的荷光自然村水沟维修物资水泥8吨(折合资金2600元);四是给予广怀村饮水提灌工程补助资金15000元。五是协调县水电局维修广怀村山塘一座(维修资金约45000元)。目前该局办的几件实事,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得到了群众的好评,驻村帮扶活动也取得初步成效。(冯再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