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溧阳开展科技经费审计促进高新成果转化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来源:江苏省溧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以来,江苏省溧阳市审计局对科技三项经费的投入、使用、管理、绩效情况进行审计,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促进有关部门提高科技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科技三项费用管理体制完善,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升高新产业市场竞争力。

    该局审计结果显示,近两年来,全市科技三项经费投入对加快提升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加快产业基地平台建设、切实提高各类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经济又快又好发展发挥了重要推动作用。2008年至2009年,全市共立项支持各类科技项目418项,累计实现产值55.2亿元、销售51.6亿元、利税8.1亿元。发展高新技术企业19家、省级创新型企业8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8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1家、院士工作站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家、企业技术中心10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5家,2009年被科技部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市)。

    该局审计同时发现,科技三项经费管理和资金使用方面存在资金分配较分散、个别企业申报项目编制预算不切实际、会计核算不够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该局深入分析原因,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审计建议,受到市委市政府的重视,被有关部门采纳,进一步完善了全市科技资金管理和使用。(高伟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