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审计推动公积金制度惠及非公企业职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积极推动住房公积金制度向非公企业扩面取得显著成效,目前该市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缴存制度的非公企业已达250余家,惠及广大非公企业职工。
    
    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采纳审计建议,将市“十强”、“二十强”、“百强”、“成长潜力型”企业作为公积金制度重点扩面对象,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扩大住房公积金的影响力,提升住房公积金制度在单位和职工中的知名度,使广大职工、单位负责人了解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重要意义。
    
    在宣传工作的推动下,陆续有多家非公企业建立了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今年更是实现了非公企业全员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突破。慈溪市某股份有限公司于今年开始建立住房公积金缴存制度,1月份开始中层干部以上进行缴存,9月份开始,公司1150余人全员缴存。今后,该公司职工可以象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一样享受到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保障,真正实现了审计建议的预期目标。(胡海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