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诸城:审计建议推动中小学校舍建设新政出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来源: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诸城市审计局在对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跟踪审计调查中,针对发现的“个别工程项目实施滞后、排查鉴定不够深入及个别加固项目未单独核算”等工程管理、工程质量方面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规范校舍工程规划管理、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及加强建设资金核算”等改进建议,市政府高度重视,制定出台了《诸城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和标准化学校建设实施意见》,助推全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和标准化学校建设工作规范化管理。
    
    一是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成立了市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和标准化建设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加强监督。
    
    二是制订切实可行的任务目标。规划23处初中、小学和231处幼儿园标准化建设并投用。
    
    三是突出三项工作重点。坚持科学规划,全部项目都聘请专业机构进行规划和设计,充分考虑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地域特点、教育发展水平等实际。坚持规范管理,建立完善中小学校舍电子档案,施行网上办公,实现动态跟踪管理。坚持严把质量,监督部门各负其责,严格履行建设程序,严格建设标准、工程管理及工程验收,做到安全、高效、文明施工。
    
    四是加强资金筹集与管理。明确镇街等工程建设资金筹集主体,通过上级扶持、市财政补助、镇街筹集、社会投入等多方筹资。财政制定了详细的扶持标准,采取以奖代补形式给予资金扶持,实行专户专管。(郭夕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