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突出“三四五”工作方针 着力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来源: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南漳县审计局结合本地实际,坚持以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为重点,突出“三四五”工作方针,着力推进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取得明显实效。

    截至目前,该局已开展了44个项目的审计和审计调查,查处违纪违规金额5989多万元,促进增收节支1767多万元,其中围绕中心工作,对某水库末级渠系改造渠道硬化工程、某镇福利院改扩建工程、某大道第一标段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009年第二批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等进行的竣工决算审计,不仅督查项目质量,挤干项目中的各种水分,使投资审计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而且还能确保最大限度地节约建设资金,凸显了审计工作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功能。
    
    坚持“三个负责”,即要围绕中心开展审计工作,服务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对县委政府负责;要严肃查处发生在干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规案件,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坚持对人民群众负责;要廉洁自律,文明审计,干净干事,永葆职业操守,坚持对干部自身负责。
    
    关注“四个问题”,即要关注重点领域和民生领域的问题;要关注各部门单位党政“一把手”的问题;要关注“穷庙富和尚”的问题;要关注“法不责众”——集体违纪违规的问题。
    
    协调处理好“五个关系”,即坚决查深查透与注重服务大局的关系;突出以人为本与注重审帮并重的关系;严格依法审计与注重政策和策略的关系;牵头主抓与协调配合的关系;回应民众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与做好舆论导向的关系。(皮晓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