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常委会问询全省保障性住房审计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1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11月25日,江苏省审计厅列席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首次接受并回答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保障性住房审计工作情况的询问。

    保障性住房是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保持经济平稳运行、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江苏省审计厅将全省保障性住房审计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在组织方式上采用经常性和阶段性审计相结合、政府交办和专项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内容上重点围绕年度工作任务完成、政策执行、资金管理等情况,关注分配的公平性和制度的可持续性,该项审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江苏省住房保障的实施,切实改善了城市部分低收入家庭和其他困难群体住房困难的现状,促进了扩大内需和经济增长政策措施的落实,对保障民生,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江苏省审计厅也指出,少数地区还存在实物配租保障住房的准入和退出机制有待完善等问题,并提出了加强住房保障审计工作的具体措施。(李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