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安强化审计廉政风险防控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来源: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湖北省公安县审计局始终坚持把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把防腐蜕变作为保护审计干部的警戒线,把加强审计执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为审计事业发展的安全线,积极探索和不断完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确保审计质量。
    
    一是抓实审计审理工作,提升审计业务质量。进一步加大复核力度,以“督、帮、促、改”规范审计行为,规范各项操作流程为目的,制定了《公安县审计局审理操作规程》和《公安县审计局审计质量控制办法》。今年,共审理审计项目54项,提出审理意见287条,督促各审计小组按《准则》要求全部整改落实到位,有效控制和防范审计带来的各种风险,确保审计业务质量稳步攀升。
    
    二是抓实廉政教育,增强审计执法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局党组年初就制定了每月学习一次的廉政教育规划,以党章、纪律处分条例、审计署“八不准”规定、审计准则等党纪法规为重点开展廉政教育、警示教育,确保廉政教育能“入耳、入眼、入心”,使审计人员自觉规范自身行为,提高依法审计和廉洁审计能力,当好经济卫生、反腐勇士。
    
    三是抓实廉政建设制度和责任状签订,进一步明确个人责任。重新修订党风和廉政建设的相关制度,做到人手一册,同时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层层签订责任状,继续推行“一岗双责”,并将党风和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内容纳入审计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四是抓实廉政回访制度的落实。坚持审计项目督查,回访制度,由局纪检组长带领工作人员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廉政回访活动,对已审项目进行抽查,及时掌握审计人员在被审计单位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审计质量和廉政行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五是抓实审计执法廉政风险社会监督。在内网、外网上公布举报信箱、举报电话,并及时公开社会关心、群众关注的审计信息,让人民监督审计机关,实行定期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上门召开廉政座谈会,将审计机关及审计人员的执法行为置于社会各界的监督之下,确保了该局全体审计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不出问题。(曹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