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次通过“审计视频会商”系统转播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2011年度福建省经济责任审计培训班在福州举行,全省各市、县(市)区和省厅经济责任审计相关处室领导及业务骨干70多人参加了培训。这也是福建省审计厅首次通过“审计视频会商系统”同步向全省审计机关转播培训课程。
    
    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福建审计厅总审计师及省厅经济责任处、福州市审计局、莆田市审计局等分管领导进行授课,授课老师围绕“经济责任审计风险管理与质量控制”、“经济责任审计现状与趋势”、“乡镇长经济责任审计探讨”等主题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相关工作经验,并与各审计干部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视频转播的主要内容包括:开班仪式和经济责任审计现状与趋势及某县长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做法。在全省各级审计机关的共同配合下,本次实时转播按照预定的计划顺利进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充分发挥了培训的资源效益。
    
    目前,福建省审计机关已经有27个单位安装了“审计视频会商系统”,经过实时转播前的设备调试工作后,有95%的单位按时组织审计干部收听、收看实时转播课程的内容。(王长庆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