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通过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促进行政事业单位建章立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广西自治区柳州市审计局对柳州市部分行政事业单位2010年度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查出违规问题涉及资金3,342万元(其中:应缴财政741万元,已缴财政741万元),管理不规范涉及资金1.24亿元。针对审计调查中涉及的:财政资金预算安排、管理使用;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其他财政财务收支等方面问题,该局在向市政府上报专项审计调查报告的同时,注重从揭示和分析违规问题后面存在的体制性障碍、制度性缺陷和管理漏洞等方面入手,分别对涉及问题的四个被审计单位下达了审计整改建议函,提出了建设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促进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并出台了多项管理制度。
    
    柳州市残联会同中国人民银行柳州市中心支行、柳州市财政局、柳州市地税局四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将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信用信息纳入征信系统非银行信息管理的通知》,该《通知》的下发从制度上为柳州市足额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市旅游局出台了《内部会计管理制度》、《内部会计控制制度》等管理制度,从而完善了内部管理;各涉及问题的被审计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就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
    
    这次专项审计调查,促进了柳州市财政部门及有关行政事业单位加强部门预算的编制和执行、以及财政资金的管理和使用;同时,也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宏观决策、提升财政同级审报告质量,提供了极具参考价值的资料。从而为进一步规范部门预算执行,加强财政财务管理,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罗杰 肖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