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东宝区四措并举推动内审工作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围绕促进规范管理,提高效益,促进发展,不断拓展内审工作思路,通过开展合作交流、加强业务培训、建立协审制度和提高成果利用等多种形式推动全区内审工作上台阶。
    
    ——开展内部审计合作交流。由区审计局牵头,定期组织召开内审工作交流会,会上请内审工作抓得有成效的单位作典型发言,对于好的经验和做法,在各区直单位推广运用,逐步建立完善制度健全、管理规范、防范风险的内审工作新模式。
    
    ——加强内审人员业务培训。一方面,采取办培训班的形式,对各单位内审人员进行集中培训;另一方面,采取走出去学习取经的方法,选派人员参加省市内审协会举办的各种专业学习培训会,要求内审人员参加职业资格认证考试,实行持证上岗,逐步提高各区直单位内审人员素质。
    
    ——建立内审人员协审制度。区审计局针对审计力量不足特别是缺少工程审计人员的实际,建立了内审人员信息库,选派内审人员参加项目协审。如在水利工程跟踪审计和工业园建设项目概预算审计中,专业内审人员积极参与,出谋划策,有效提高了审计质量和效率。
    
    ——提高内审成果利用效率。建立健全内审成果运用制度,要求单位内审人员应将审计情况及时汇总并上报领导,单位领导对内部审计中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研究处理;各部门单位对下属单位进行目标考核时,应将内审结论作为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有效发挥内部审计“防火墙”的职能作用。(马雄伟 王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