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罗山审计局努力将党的惠农政策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6日】
【来源:河南省罗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河南省罗山县审计局将服务“三农”作为重点,努力将党的各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促进了县域经济的健康发展,受到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表彰。
    
    一是强化对各类支农资金的审计,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加大对农业综合开发、粮食生产补贴、财政转移支付等专项资金的审计力度。从资金的源头和内控制度的执行情况入手、严防资金“跑冒滴漏”,高度关注资金运行的安全性、合理性和有效性,把支农资金落实到老百姓身上。
    
    二是围绕构建和谐农村的要求,切实搞好农村社会保障资金审计。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公民的合法权益,保证农村社会保障资金的安全完整,认真做好农村养老基金、最低生活保障基金、农村合作医疗基金、救济救灾基金和扶贫资金的审计,从检查资金的筹集、管理、拨付入手,对其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进行审计监督。
    
    三是将基建投资审计向“村村通”工程、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建设等关系农村经济和农民生活的基础设施延伸。对项目立项、招标和资金拨付的全过程进行监督,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切实服务农村建设。(刘卫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