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乐陵严肃换届审计纪律 不做“好好先生”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来源:山东省乐陵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目前,山东省市县乡各级换届工作正在陆续开展,乐陵市审计局针对换届审计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部门多的特点,调整审计方式,严肃审计纪律,保障换届审计的实施效果。
    
    一是部门联动抓效率。为强化监督职能,该局采取与纪检监察部门联动的形式,统一时间、统一要求以突击联合行动的方式对可能涉及人员调整的单位、乡镇的账目、印鉴全部进行封存,有效避免了因信息外泄可能造成的突击花钱、突击做帐等违规行为的发生。
    
    二是规范审计强管理。由于换届审计的特殊性,实施审计时,涉及的人员大部分已经提拨或调动,为避免审计人员存在“审计不过是走程序”的松懈思想,该局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全体审计人员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履行审计程序,规范审计行为,严禁“送人情”、“走过场”。并抽调两名人员组成巡视组,监督各审计组的执行情况。
    
    三是自律自洁树形象。为保证“廉洁从审”的执行力度,该局要求各审计组在下达《审计通知书》时必须将印有举报电话的“廉审监督卡”同时送达被审计单位,并特别强调各审计人员要在换届的特殊时期坚决抵制“特别思想”,严格执行“八不准”的规定,牢固树立“文明审计”、“廉洁审计”的意识。
    
    四是审计报告重实际。针对换届审计报告常“重审计,轻管理”和“评价唱高调”的状况,该局要求各审计组根据实际情况,做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审计评价、审计建议,不能空泛笼统,一味唱赞歌。同时要加强信息反馈工作,跟踪落实审计建议,努力做到有依据、有重点、有落实。(王静)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