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立计算机审计业务骨干培养导师制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来源:湖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适应审计信息化发展的需要,全面提高审计工作的技术含量和技术水平,最近,湖南省审计厅推行计算机审计业务骨干培养导师制,通过传、帮、带,有计划地培养一批能够熟练使用AO系统、有较强的数据采集转换能力和计算机审计分析能力的计算机审计业务骨干。
    
    该厅立足现有人才和智力资源,通过选拔,按照政治素质好、计算机审计业务水平高、审计实务经验丰富的标准,将10名计算机审计骨干确定为导师,将26名有一定计算机审计基础、具备发展潜力的审计人员确定为培养对象。导师根据培养对象的实际情况制定年度指导计划,定期向培养对象推荐必读文件和书目,在计算机审计实务方面进行学习上的辅导和工作上的指导,解答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通过审计现场和案例方式手把手传授计算机审计技能和经验。该厅还对导师的实务指导工作进行考核,培养对象要通过审计业务、计算机专业技能、审计文书写作和协调沟通能力等方面的考核后,方可“出师”。
    
    实行导师制,将组织培养与导师指导相结合,丰富了干部培训手段,也有利于在时间紧、任务重,无法进行脱产培训学习的情况下,快速提升审计人员的业务水平,使干部的业务培养更具针对性和时效性。(孙红 赵子威 兰志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