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辽阳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扎实有效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7日】
【来源:辽宁省辽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来,辽宁省辽阳市审计局为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从学习、遵守、贯彻和维护《廉政准则》教育活动入手,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广泛开展廉政监督检查工作,推动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
    
    一是开展廉政监督检查和专项清理工作。该局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组织对8个重点审计项目、9个审计组实施廉政检查。检查组共走访被审计单位和相关单位14个,召开座谈会12次,谈话37人次,提出各类整改意见28条,督促建立和完善廉政制度4项。审计局纪检组长会同机关党委,组成3个检查组,对各审计组落实廉政规定和执行“八不准”审计纪律情况进行检查,从检查结果看,审计人员能够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维护了审计机关的公信力。
    
    二是进一步推进重大事项行政效能监察工作。组织重大行政效能监察立项2个;在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为加强审计过程中的廉政审计管理,随审计方案下发了“八不准”规定,纪检组全程参与跟踪监察并做了监察记录。
    
    三是着力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党组工作规则、审计局工作规则,形成了层次分明、程序规范的集体议事决策机制。局党组在干部任命中实行差额票决制,对50多名审计干部进行集中廉政谈话,党组书记和党组成员自觉接受纪检组的监督。(崔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