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审计发挥“三大作用”提升软环境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创新服务理念,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在全局上下形成了一种良好的创新创优氛围;通过发挥“三大作用”,为服务对象提供热情高效服务,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从全局高度推动连云港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发挥领导带动作用,创新服务理念。以“软环境提升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软环境工作“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明确专人具体负责”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努力使软环境服务活动落到实处,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心中有责任。该局从三个递进层面推动服务连云港经济发展的理念:一是态度层面,即服务部门的门好进、服务人员的脸好看、要求服务的事好办;二是意识层面,即有主动服务的意识,为企业办实事,办出实实在在的效果;最高的是第三层面,即服务理念,要紧紧围绕连云港大发展、大环境进行服务。
    
    二是发挥团队拉动作用,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转变审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组成三个服务团队,落实“软环境提升年”活动。一是国有企业服务团队。该局利用对企业审计的机会,充分了解市直企业实际运行状况,研究分析企业发展的运行态势和内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存在的困难。如通过对市住房基金绩效审计,帮助市住房局收回所属三家改制企业长达10年的欠款4215万元,利息1482万元,实现了住房基金保值增值5697万元。二是徐圩新区服务团队。徐圩新区是江苏沿海开发龙头,该局对徐圩新区的建设项目做到真心关心,实行特事特办。今年以来,对徐圩新区申报的37宗4026.65亩挂牌土地开发成本进行了审计,报审投资额19.4亿元,审定投资额14.6亿元,审计核减4.8亿元。三是民营企业服务团队。该局实行工作重心下移,由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民企一线,送温暖、送政策、送服务,为民营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已义务为3个民营企业牵线搭桥,帮助解决用工、土地等问题,破解了企业发展中面临的困难。
    
    三是发挥个人主动作用,创新服务内容。充分调动个人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坚持人人都是服务企业责任人,为企业提供个性化、差别化、精细化服务。全力推进“百名处长进百企” 挂钩服务活动,每个处室每月不少于2次深入企业一线,为企业提供全天候、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目前,经过该局领导的多次沟通和协调,为服务对象协助解决了2000万元流动资金的贷款,确保企业如期投产运营。

    该局还把每个审计项目、每个审计人员都作为软环境建设的流动窗口,让审计工作在监督中体现服务,在执法中体现文明,确保软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杨成功 许翠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