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审计厅召开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来源:山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6日,山西省审计厅召开全厅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活动动员大会。该厅主要领导传达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李兆前参加厅党组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作动员讲话,结合当前审计工作实际,就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审计署最近发布的《审计组廉政责任规定》等重要制度,深入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明确了加强廉政建设,严格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审计质量,弘扬优良作风等工作重点,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振奋精神,努力工作,为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宏伟目标发挥应有作用。山西省审计厅纪检组长任建平传达了省纪委关于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月活动专题会议精神,宣读了厅党组关于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月活动的实施方案。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纪律作风警示教育专题片。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落实山西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时刻,省委决定在全省范围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月活动,十分必要,非常及时。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迅速在全厅范围扎扎实实地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月活动,要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和学习贯彻审计署最近发布的关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几个重要制度紧密结合,和审计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开展对照检查,每个处、每个单位、每个同志都要认真查找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分析原因,提出措施,使广大干部受到教育,为新形势下做好审计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
    
    会议要求,明确方向,突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各级领导干部和审计人员要进一步提高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牢记52条禁止性规定,不能踩“高压线”;认真落实“八不准”审计纪律和审计组廉政监督员制度;坚持依法审计,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职责、权限开展工作,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认识和处理问题;不断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抵制歪风邪气的能力、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克服私心杂念,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把审计当作一种崇高的亊业,当作报效国家、报效人民、报效社会的一种机会,自觉地运用审计的手段维护人民的利益,维护国家的利益,严肃查处腐败行为,维护财政经济秩序。充分发挥审计机关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重要作用,既要管好审计机关审计人员自己,同时也要充分履行法律赋予审计机关促进廉政建设的重要职责,通过审计发现被审计单位的不廉洁问题和违法犯罪问题,有效地促进廉政建设。二是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提高审计质量。联系审计机关和审计工作的实际,按照省委、省纪委的要求,坚决克服庸俗、懒惰、散漫,固步自封、不思进取的习气,切实解决工作中拖拖拉拉的现象,大力推进审计信息化建设,倡导有效科学的管理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认真贯彻审计法、审计法实施条例和国家审计准则,严格执行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办法、审计项目进度控制办法、审计质量控制办法等制度,增强审计的时效性,切实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三是进一步转变作风。坚持依法审计、廉洁审计、文明审计。通过纪律作风教育整顿,进一步规范行为,加强监督检查,严格遵守纪律,使广大审计人员的精神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工作水平得到新的提高,工作作风有新的转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