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来凤审计局“会审”投资项目“疑难杂症”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来源:湖北省来凤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来凤县审计局针对当前政府投资项目中工程价款结算与实际完成投资的真实性、合法性以及工程造价控制的有效性等多方面容易出现 “难点”“疑症”“病灶”的情况,采取“会审”方法,广泛开展对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全过程的跟踪审计,为政府投资把好资金使用关,化解审计风险,保证审计质量。
    
    该局多次组织业内有关方面专家,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建设程序、资金来源和其他前期工作,对建设资金的管理与使用情况,对与政府投资项目直接有关的招标投标、建设、勘察、设计、拆迁、评估、施工、监理、采购、供货、咨询等单位的财务收支活动,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相关合同的订立、效力、履行、变更、转让以及终止的合法性、真实性等方面进行“会审”。
    
    “会审”有力地推动了投资项目审计工作,保证了审计质量。近五年来,来凤县审计局通过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审减政府投资项目建设资金1.15亿元,平均审减率15%,仅今年1-11月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共审减造价总金额5700万元,为政府节约了大量资金,充分发挥了政府投资审计“警示、鉴证、规范”的“免疫功能”。(张勇 王翔)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