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云和地税局多措并举实施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来源:浙江省云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今年的全部政府性资金审计中,浙江省云和县审计局编辑计算机审计方法,对关联税种之间征收情况进行了审计,审计发现县地税局应征漏征房产税119万元等问题,并建议堵塞征管漏洞,加强征收管理工作。县地税局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非常重视,从税源监控、企业申报、委托代征、服务税源等不同方面采取措施实施审计整改,加强税收征收管理。
    
    一是采取“抓大、控中、定小”的措施,加强重点税源监控管理。对重点税源进行科学合理分类,确定相应监控方法;加强对办税人员的培训辅导,严格审核企业上报数据,把好数据入口关;对税源企业采集的各类信息进行综合分析,了解征收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更好组织税收收入提供决策依据。
    
    二是采取“四个减零”措施加强“零申报”企业税收管理。利用数据采集、加强信息对比、实地调查等工作,查清企业零申报原因,做到“以查减零”;通过系统发票对比,对零申报企业的发票进行重点监控,堵塞税收漏洞,做到“以票减零”;对零申报企业纳税报表与财务会计报表进行审核核实,以此发现疑点,督促企业改正,做到“以审减零”。
    
    三是采取重新梳理委托代征相关工作,进一步规范对代征单位的管理。做好到期代征单位的重新确认审批工作,加强与委托代征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加强对代征单位的业务培训辅导,保证代征工作的顺利开展,有效堵塞税收征管漏洞。1-6月共代征入库税款367.7万元,同比增长108%。
    
    四是采取政策激励、培植税源、服务企业相结合提升税收服务水平。加大对企业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扶持引导力度,推动企业“主辅分离”,使主辅分离后新设立的服务业企业入库税收形成的地方留成财力;精简涉税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办税效率,不断提升纳税人纳税满意度和税法遵从度。(戴建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