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投资审计“三全”之策成效凸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8日】
【来源:江苏省如皋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随着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政府投资的不断增加,江苏省如皋市审计局在固定资产投资审计领域做足“文章”,下足功夫,采取“三全”策略,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11月底,该局已实施项目598个,送审额21.63亿元,审计核减4.16亿元,平均核减率19.23%,其中核减100万元以上项目78个,取得了十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一全:即全面审计。对全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实施全面的审计监督,对政府和老百姓关注的项目做到优先审计,以新农村建设工程为重点,广泛开展涉农资金审计监督。一是对全市农村公路建设专项资金实施了全面审计,保证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二是关注水利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现代农业快速发展。三是农民集中居住工程建设项目审计,保证政府投资使用效益,让科学发展真正惠及老百姓。
    
    二全:即全程跟踪。对政府投资项目从立项、招投标、合同签订到具体施工、项目监理、竣工结算等各个环节进行全过程、全方位跟踪监督,保证从源头上遏制失误和漏洞,保证项目实施过程中规范操作。在对该市奥体中心、公安局指挥大楼、334省道西延等重大工程均采取了严格的跟踪审计,既保证了工程质量,又为国家节约了大量建设资金。
    
    三全:即全部复核。如皋市政府规定,对500万元以上的土建项目和1000万元以上的交通、市政项目必须实行全部复核。该局从投资审核中心抽调两名同志专门负责复核,在复核任务繁重时采取与中介机构交叉复核的方式,保证复核及时跟进到位,并有效预防和遏制了工程建设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吴从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