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连云区开展柴油补贴审计调查切实维护渔民利益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更好地保护群众利益,将国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审计局近日抽调三名同志组成审计调查组,对近三年来该区渔用柴油补贴情况进行了专题审计调查。
    
    由于连云港地处云台山脉,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部分渔民居住较为分散,有的渔民居住地交通不便,为了掌握真实情况,维护渔民利益,审计组跋山涉水,采取蹲点调研、座谈交流、调查问卷、入户交谈等形式,深入12个行政村和零散渔民家中,对532户养殖户和2个企业进行实地走访,逐笔核对补贴发放情况。
    
    截止2011年10月底,该区符合规定的渔用柴油补贴渔船共计1380艘,总功率数为3.7万千瓦,紫菜养殖面积近万公顷,发放补贴总金额为3680万元,平均每艘渔船每千瓦补助近千元。
    
    调查发现,由于个别渔民居住偏远,存在补贴款延迟发放的问题,有关乡镇按照审计建议迅速整改,已将补贴款及时全部发放到位;同时发现部分村委会存在上报渔船数和马力数与船检部门检验的数字不符问题,审计人员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精神,以养殖面积合同书和海域使用权证为依据,对部分养殖场面积进行现场测量,按实际测定数发放,切实维护了渔民利益。(王秀成 刘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