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皋市人大肯定审计机关“四真”优良作风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
【来源:江苏省如皋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如皋市审计局秉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喜忧同报和敢于“亮丑揭短”的审计工作理念,着力在“真”字上下功夫、求突破,取得了显著成效。近期,如皋市人大常委会对年度审计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检阅调研,对审计机关求真、认真、较真、归真的“四真”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对“真”字当头、报告原汁原味的严谨态度给予充分肯定,表示要做审计机关的坚强后盾。
    
    一是求真,把求真务实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用科学的发展观、正确的政绩观探索审计工作规律,破除功利思想,实事求是地分析和查找审计工作的不足,以学习教育为引领,增强求真务实新本领;以制度建设为载体,构建求真务实新格局;以不断创新为动力,探索求真务实新路径,把工作重心放在真抓实干上。
    
    二是认真,把认真落实上级指示和交办任务作为审计机关应持的基本态度。将完成任务的过程看作是上级的检阅考验,看作是展示本单位审计综合水准的有利平台。按照审计署文件指示精神,全面跟踪审计了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全力打造“放心工程”;高标准完成了全省统一组织的异地政府性债务审计,在工作实践中锻造提升审计能力;进一步深化了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
    
    三是较真,把较真碰硬作为审计人员恪守职责的必然选择。坚持把工作原则放在第一位,做到做法服从原则、决策服从政策,守得住底线,抗得住压力,遇到问题不避重就轻、不姑息迁就,充分彰显审计监督的力度。敢于较真,揭露和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善于较真,维护国家利益彰显审计权威;锲而不舍,发现和追踪案件线索,将违纪违法分子绳之以党纪政纪国法。
    
    四是归真,把归真还本作为审计事业孜孜以求的目标。以真实性为基本目标;保持审计的独立性,保证审计过程和结果的客观公正;努力形成正确的职业判断,为经济社会良好运行提供切实而有价值的建议。坚持通过审计真实反映涉审领域和对象的经济活动情况,并做出良好的职业判断,对偏颇的予以导正,对错误的予以纠正,使之回归国家政策法规框架之内,回归其本来面目,以此为立审之本与强审之策。(高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