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远安:明确2012年审计工作思路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来源: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湖北省远安县审计局党组主动适应新形势发展,认真落实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深入调查研究,多方征求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意见,早安排、早部署,敲定了2012年工作思路,为明年的工作部署安排明确了方向。
    
    一是转变审计理念,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原则,实现审计思路大拓展。该局将转变过去只重审不重改,只重财政财务收支审计内容和单一的评价方式,围绕积极参与项目建设年,为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保驾护航的目标扎实开展审计工作,实现审改并重,财政财务收支审计与相关联的政策、决策、机制等多重内容一并审计,坚持“五个坚定不移、七个正确区分、八个慎重对待”的评价标准,实现审计思路的大拓展。
    
    二是转变审计方式,坚持抓住根本、点面结合的原则,实现审计内容全覆盖。过去审计大多只是手工审计,就账论账审计,审计人员相对固定化。为使审计工作得到长足发展,该局将打乱人员分工,按照竞争上项目的原则,实行审计项目自由组合。跳出帐外查找问题真相,人手配备一台笔记本电脑,充分利用计算机辅助审计软件提供的功能进行综合性分析,提高审计效率。将以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为基础,关注重点领域、重点资金、重点部门开展审计,实现审计内容的全覆盖。
    
    三是转变审计作风,坚持科学发展、注重民生的原则,实现审计队伍清干廉。2012该局将从关注公共服务、公共政策和公共财政等入手,以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解决为重点,对政府融资、农村低保、城乡医疗,廉租住房等专项资金的使用进行审计(调查)。同时针对少数审计人员自律意识不强,业务不精,作风不硬,整天怨天尤人的现象。局机关将利用党员春训的契机大力整顿会风、学风、作风,努力在局机关建立一支作风硬、讲正气、讲团结、能战斗的审计干部队伍。通过廉政教育牢固树立廉洁从政的思想,不贪、不沾、不挥霍,依法从审,廉洁从审,执审为民。(杨晓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