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新浦区:审计决定落实率达100%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严肃财经纪律,维护审计执法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审计局十分重视审计决定的落实情况。从今年11月份开始,该局对最近5年来下达审计决定的46个项目采取拉网式审计检查回访,看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的执行和审计建议的落实整改情况。
    
    通过回访检查,该局发现各被审单位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都能认真对待,有的在工作中已得到了纠正,有的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已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措施。截至检查回访日,该局5年来下达的审计决定落实率达到100%,3160万元应缴财政款已如数上缴。该局的具体做法是:
    
    一是严格实行主审负责制,坚持谁主审谁落实的原则,把审计决定落实和主审及审计小组成员实绩考核挂起钩来。
    
    二是建立审计决定落实明细台账。将应落实金额、已落实金额、未落实金额一一登记。根据台账随时掌握审计决定落实情况,了解审计决定落实进度,以便采取措施督促被审计单位尽快落实。对一些时间长、金额大、牵扯面广、落实起来难度大的决定,局主要领导亲自抓。
    
    三是加强与被审计单位联系,协调好各部门之间的关系。由局领导亲自向被审单位讲清审计查出的违纪违规事实,强调执行审计决定的严肃性。该局还把被审单位有关领导请到审计局,了解被审单位欠缴款项的真正原因,并走访各有关部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四是积极向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请示、汇报,取得上级机关领导的重视和支持,督促审计决定落实到位。(董淑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