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溧水审计局五措并举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县审计局开展了“勤政为民谋发展,廉洁奉公做表率”的廉政教育主题活动,该局党总支出击“组合拳”,“五措并举”把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引向深入。
    
    一是领导重视,模范带头。活动开始后该局迅速成立了由“一把手”负总责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动员大会上,该局局长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希望每位党员干部做到“四个坚持、经受住四个考验”即:坚持执政为民,经受住权力的考验;坚持严格自律,经受住金钱的考验;坚持把握原则,经受住人情的考验;坚持警钟长鸣,经受住生活中各种诱惑的考验。局领导还向全局和社会公开作出廉政承诺,设立举报电话,接受全社会监督,给广大党员干部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二是学习提升,力抓人头。悬挂多条廉政警句、反腐格言,定期和不定期地召开廉政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会,学习有关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会议精神和重大部署,并把《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审计纪律八项规定》等作为重点学习内容。还通过专题辅导、征文讨论,发放廉政读物、观看教育片、组织党纪条规测试、向审计先进人物学习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审计人员廉审素质,自觉筑起反腐倡廉“防护墙”。
    
    三是完善制度,严控源头。以廉政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建立和完善了《述职述廉制度》《廉政谈话制度》《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干部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特邀行风监督员工作暂行办法》等多项规章制度,还和各部门层层签订廉审责任书,分管领导和各科室科长签,科长和科员签,廉审情况和年终考评直接挂钩,有不廉行为的一票否决,多措并举,严控腐败源头。
    
    四是查摆廉情,遏制苗头。纪检部门通过开展科室民主评议、向被审计单位发放审计人员廉洁审计情况调查表、定期召开行风评议监督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情况,发现有不廉苗头的个人和科室由局纪检部门领导及时谈话,强化廉洁审计纪律,提醒审计人员依法廉洁审计,把不廉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
    
    五是警示教育,深入心头。为切实增强反腐倡廉教育效果,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该局党总支日前组织去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请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教,以自己的惨痛经历和教训,告诫党员领导干部要自尊、自爱、自警、自励,干干净净做事,踏踏实实做人,自觉筑起拒腐防变的“防火墙”。(汤巧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