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五莲审计局扎实推进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3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弘扬审计文化,丰富广大审计干部职工的业余生活,进入十月份以来,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审计局开展了以读书、唱歌、跳舞为载体的多彩文化活动,扎实推进文化建设。
    
    一是诵读经典,以学促干。结合全县全民读书季活动,围绕“树学习型人才,创建书香审计”的主题,开展“读经典书”活动。全体干部职工人手一本经典书目、一份读书计划,引导广大审计干部勤读书、善读书、读好书;局党组每月举行一次读书会,交流学习心得,探讨研究成果,营造全员学习、团队学习、个人学习、全程学习的良好氛围,以学促干,推进学习型审计机关建设。
    
    二是唱响红歌,激发热情。利用工作空闲时间,精心编排,采用独唱、二重唱、大合唱等多样形式,组织干部职工大唱红色革命歌曲、爱国歌曲,重温经典,通过歌声抒发对党、对国家、对审计事业的热爱,既陶冶了个人情操,增强了责任意识,又激发了全体人员的工作热情。
    
    三是舞蹈健身,强健体魄。为加强干部职工身体锻炼,组织在职和退休的妇女干部成立了舞蹈小组,每天晚上抽出两小时的时间,在局文体活动室跳舞健身,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大家跳出了健康,跳出了友谊,跳出了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五莲县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越来越好,队伍向心力和凝聚力不断增强,并在活动中培养出了具有审计文化内涵的审计团队精神,机关、家庭内外和谐,有力推进了审计文化建设的发展。(刘爱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