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新浦区审计局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4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审计局十分重视扶贫工作,把扶贫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局制定并落实长期扶贫工作计划,帮助对口扶贫村争取到5万元扶贫资金,解决了该村久拖未决的灌溉问题,使该村粮食产量大幅度提高;协助该村解决了17万元贷款,扶持了一批养牛、养羊大户;帮助该村修建了一条5公里长的沙石路面,使该村增加了好几个运输大户。
    
    该局还积极开展与农户一对一的“结对子”活动,目的在于为“对子”户办实事、办好事,引导、帮助和扶持他们脱贫致富,提高生活水平。该局11名审计干部利用双休日时间下到富安村与“对子”户见面,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并结合“对子”户的实际情况,提供致富信息和农业生产技术。目前,已帮助7户村民搞起了大棚蔬菜种植,为该村送去2000多册科技书籍,受到农户们的热烈欢迎。
    
    该局开展的扶贫结对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和促进了干部职工的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共同构建和谐社会的意识,也使该村部分村民脱掉了贫困面貌,走上了小康之路,村集体力量也得到加强。使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得到了老百姓的真心拥护。该局的扶贫行动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肯定,并连续多年被区委、区政府评为扶贫先进单位。(董淑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