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新浦区:重视民生工程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围绕“建设幸福港城,新浦勇当先锋”这一工作中心,江苏省连云港市新浦区审计局牢固树立以民为本的审计理念,把民生工程作为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加大了对民生工程资金的审计力度。该局除做好某项目的跟踪审计工作外,还完成了11个工程20个项目的竣工决算审计,审计涉及总投资额1560万元,审减率达26.35%,节约财政资金411万元。
    
    审计人员在审计过程中,亲临施工现场,认真丈量,反复核算,确保审计数据真实可靠,受到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的一致认可。 针对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及时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向区政府领导做了专题审计报告,引起了区领导的高度重视。区政府专门出台了《新浦区建设工程招投标管理办法》,为今后规范全区民生建设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为政府民生工程建设专项资金的安全使用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董淑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