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崂山区积极开展资源环境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审计局根据项目不同特点,积极开展资源环境审计项目,优化环境资源审计工作方法,进一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一是加大“独立型”项目审计。从资源环保资金和项目入手,围绕资源环境的某一领域,单独立项开展审计和审计调查,全面关注资源环境政策落实和资源环境绩效状况,促进资金、项目规范管理和资源配置使用效益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先后完成了森林管护资金、农业项目扶持奖励资金、经济落后社区扶持资金等专项资金的审计,查出违规资金1223.78万元,促进出台了《崂山区经济落后社区扶持项目管理办法》,规范资金使用。
    
    二是积极推进“结合型”项目审计。在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审计、经济责任审计等工作中,全方位引入资源环境审计,重点关注对环境资源保护资金的征收、使用和管理情况,分析评价资源环保资金使用绩效,促进规范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同时紧密结合崂山区实际,不断延伸资源环境审计范围,从水、土地、森林等天然资源扩展到道路养护、城市绿化等领域的审计,为领导决策提供可靠基础信息。
    
    三是完善资源环境绩效评价体系。按照《青岛市崂山区资源环境绩效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科研工作方案》确定的分工和任务,不断充实已有的分类指标。在原有的土地资源、水资源、森林资源等方面的资源环境评价体系的基础上,将道路养护、城市绿化等方面纳入体系,进一步扩展绩效评价指标体系范围,使整个评价体系更加全面、更具指导性。(陆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