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钟祥审计局“四个着眼”做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来源: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湖北省钟祥市审计局立足审计实际,以审计文化建设为核心,以诚信建设为重点,以服务群众为理念,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促进了“两个文明”建设的健康持续发展。该局连续五届被湖北省委、省政府授予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文明单位荣誉称号,四次获荆门市最佳文明单位称号,多次被钟祥市委、市政府授予最佳文明单位和文明单位称号。

    一是着眼于创建“学习型文明单位”,构建审计文化的群众支持体系。一方面局领导大力倡导全体干部把8小时之外的时间用到学习上来,开展领导班子读书、单位职工读书、干部家庭读书活动,着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科室、学习型家庭。另一方面局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座谈会,实行民主决策和群众决策,杜绝个人凭经验草率决策,维护了群众的参与权和决策权,使领导和群众团结一致、群策群力,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与好评。
    
    二是着眼于办实事,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是最直接、最生动、最现实的精神文明建设。该局始终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广大干部群众的根本利益做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能不能有效地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实现安居乐业,作为评判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好与坏的一条重要标准。多年来,该局一直关心帮助弱势群体,定期走访慰问,两年共为农村困难家庭捐款3万元,得到人民群众的好评。
    
    三是着眼于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当好“经济卫士”。一方面加强审计质量管理,对审计业务的每一环节,都按规定的流程履行好职责,同时严格实行三级复核制,细化和明确每一级复核人的责任,避免简单的签字代复核,责任意识淡化的现象,从而使审计质量得到很大的提高。另一方面加强审计计划管理,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资金的审计监督,围绕领导关心的焦点、群众关注的热点、社会关注的盲点开展审计调查,为领导当参谋,为群众谋福祉。两年来,该局共对166个单位开展了审计,查出了违纪金额6860万元,处理上缴财政270万元,移送纪检、司法机关案件3起,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保驾护航。
    
    四是着眼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干部群众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量力而行,在硬件上下功夫,舍得花时间、舍得花精力、舍得花金钱,不断改善机关干部办公和生活环境,提高自动化办公水平。在基础设施上,在软件建设上,动真地、来硬的、抓实的,积极有为的做好单位的绿化和美化,做到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罗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