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淳:经济责任审计关注人口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5日】
【来源: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动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落实,更好地发挥审计服务社会发展的功能,近来,江苏省高淳县审计局在对乡镇领导干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时注重考察当地人口政策的落实情况。
    
    一是关注配套制度完善情况。考察乡镇有无围绕计生工作出台相应配套文件,并通过查阅会议记录、深入调查走访等方式考察已出台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据实在内控制度履职情况栏目下给予客观评价。
    
    二是关注收缴资金规范情况。将社会抚养费是否按相关规定收取、收缴的社会抚养费管理是否规范等问题列入审计范畴;对于审计查出的违规收缴、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提出审计建议,督促整改落实。
    
    三是关注硬件设施建设情况。考察干部在任职期间乡镇世代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心幼儿园及敬老院的建设情况,并将医疗设施配备是否到位、采购过程是否透明、产品质量是否达标等纳入监督范畴,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李媛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