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助推沿海大开发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3月至4月,江苏省审计厅对某集团财政专项资金的管理和使用绩效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发现某些重点项目实施进度缓慢、部分财政专项资金闲置、未能及时发挥应有效益等问题,提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的审计建议。该厅提交的专项审计调查报告得到了江苏省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被审计单位认真落实领导批示,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目前已取得重大进展。
    
    江苏省审计厅审计的重点项目是该省沿海大开发的重大建设工程之一,将增加土地40万亩。由于该项目匡围面积大,国家海洋局、环保部对用海规划、环境评价、海域使用论证、渔民安置等方面要求较高,该集团对项目环评等组织开展了多轮修改、完善及专家评审,集团董事长多次带队向国家有关审批部门汇报,加快项目报批进度。该项目于今年11月取得了国家海洋局、省海洋局的批复。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均已通过省发改委批复,施工图业已完成,并进入招标施工程序,12月8日,省政府在工程现场举行了正式的开工奠基仪式。自此,此项工程进入了实质性的实施阶段。(吕桂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