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连云港:切实加强软环境建设提高审计工作效能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来源: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作作风和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规范审计行为、提升审计质量、提高审计效率,近来,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从加强领导、完善制度、检查落实、科学考核等方面下功夫,全面加强作风建设、推动软环境建设,取得了可喜成绩,审计工作效能明显提高,“服务型审计机关”社会形象广受称赞。在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考核中,该局连续五年被评为“连云港市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十佳单位”、“连云港市服务型机关优秀单位”,多次受到市委市政府表彰。
    
    ——提高重要性认识,强化组织领导。为了加强对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工作的领导,该局成立了以局长、局党组书记为组长的软环境建设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把软环境建设工作纳入全局重要议事日程,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
    
    ——建立健全各项制度,规范、细化软环境建设内容。该局每年都结合本局工作实际,制订和完善软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意见。先后制定完善了《连云港市审计局进一步加强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和机关作风建设实施意见》《连云港市审计局关于切实加强审计机关工作纪律的意见》等相关规定,有效地推动和规范了审计机关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
    
    ——加强队伍作风建设,强化机关内部管理。为进一步强化机关作风建设,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该局从作风建设、强化劳动纪律、廉洁从审、责任追究等方面入手,推动投资发展软环境工作取得实效。领导小组成员从自身做起,积极发挥榜样作用;全体审计人员坚持文明办公,廉洁从审。严格执行审计执法公示制度,并建立审计责任追究制度,有效提高“免疫系统”的自身免疫力。在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明察暗访”和市局几次突击检查中,未发现迟到早退和旷工现象,劳动纪律明显加强,精神面貌明显改进,工作效率明显提升。
    
    ——加大审计宣传力度,促进审计工作更加公开、透明。为使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更加理解审计工作,更好地推动审计工作,该局不定期地召开审计行风义务监督员座谈会,走访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和建议,同时以审计宣传为突破口,大力营造服务、亲民的审计软环境氛围。通过媒体、网络及时报道审计机关开展的各项工作以及审计成果,对百姓关心、党委政府关注的涉及民生和社会和谐审计事项的审计结果及时予以公告,使审计工作更加公开、透明得到了党委政府的信任,赢得了社会的尊重。(王秀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