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金塔:采取三项措施推进审计廉政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来源:甘肃省金塔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几年来,甘肃省金塔县审计局始终把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全面发展的基本保障。该局积极采取“三项措施”,坚持不懈地抓好廉政建设,着力打造符合审计实际、体现审计特点的廉政文化建设,切实发挥文化的感召、约束、引导作用,努力营造廉洁文明、干净干事的发展环境,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落到实处,为金塔县审计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有力地政治保障。

    一是以强化思想认识为切入点,切实增强开展审计廉政文化建设的自觉性。以“廉洁奉公、秉公执法”为主要内容,积极营造“崇廉明德,公正执法”浓厚氛围。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渗透力和影响力,提高广大审计人员执行反腐倡廉各项制度的自觉性,进一步加大预防力度,从而使党员干部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推进依法审计、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思想境界和道德水平,使审计人员树立崇高理想,坚定政治信念,明是非、增强自我约束和控制的能力,促使审计人员转变观念、改进作风,提高执法水平和服务水平,自觉做到依法审计,形成良好的风气,为审计系统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思想保证和良好的舆论环境。

    二是以打造教育载体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审计廉政文化建设。不断扩大教育对象和覆盖面,使廉政文化建设的触角伸入到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及审计人员及其家庭日常生活的各个领域,营造一种“崇尚廉政”、“褒扬廉政”、“以廉为美、以廉为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崭新风尚。增强廉政宣传教育的直观性、灵活性、全面性、有效性,进一步陶冶审计人员的情操,激发他们勤勉敬业的工作热情,拓宽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提高教育效果,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学先进、赶先进,争一流、创一流的浓厚文化氛围;使干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廉政文化的亲和力、感染力和渗透力,使清廉之风吹进社会的每个角落,使廉政文化渗透到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形成人人把好廉政关的良好氛围。

    三是以精心组织筹划为推动力,扎实抓好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在开展廉政文化建设中,高度重视审计廉政文化建设,切实把廉政文化建设作为反腐倡廉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纳入党建和文化建设的整体规划,列入重要议程,围绕规划分解任务,采用循序渐进、以点带面、注重联动的方法,精心组织,全面筹划,建章立制,营造氛围,落实责任,狠抓落实,务求实效。整合廉政文化资源,努力形成廉政文化建设的整体合力,增强反腐倡廉教育的渗透力,大力营造人人参与、良性互动的工作局面;充分发挥“大宣教”的优势,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发挥各自特点,利用各自优势,创造良好的人文环境,充分发挥思想道德教育、职业道德教育、社会公德教育、家庭美德教育的整体效能,营造有利于党员干部廉洁从审的道德环境和社会氛围,在全局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将廉政文化建设不断贯穿于各项审计工作中,努力扩大廉政文化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全面推进审计廉政文化建设。(邓存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