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学习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提高审计服务发展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来源: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刚刚落下帷幕,针对会议中提出的“四个牢牢把握”总思路和“稳中求进”的总基调,14号下午,江苏省常州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对会议精神予以审计视角的解读,为今后审计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着重强调在“调”、“惠”、“保”上做文章。
    
    站在2011年的末尾,审计工作也面临着总结现在、展望未来的新转折,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无疑为此点亮了一盏明灯。围绕会议提出的“四稳”“三进”方针,以及确定的明年经济工作五大主要任务,该局全体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和深入探讨,并就明年审计工作计划达成了共识。
    
    “调”——调整审计思路。结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明年审计工作要着重在企业税收、科技资金投入、政府资金扶持等方面下功夫,关注企业主辅分离、中小企业发展和金融科技政策的落实。同时,审计还应在保障性住房、“三公”经费支出这些社会焦点问题上予以重视,把“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与“促和谐”更好地结合起来。
    
    “惠”——谱好惠农篇章。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关系到国民经济发展大局。为此,从审计视角出发,今后要加强水利建设、农村基础设施项目相关的资金审计,关注农业政策性保险等惠农政策的落实情况,关注农业经济结构的调整和升级,关注科技投入力度和现代农业的发展,为“三农”新画卷添上几抹亮丽的色彩。
    
    “保”——力保民生重点。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是贯穿国家机关各项工作的主要课题,审计当然也不例外。近年来,该局积极开展老小区综合整治、社区医疗惠民工程、公交补贴机制等方面的审计项目,在民生审计方面迈出了有力的步伐。在此基础上,该局将继续坚持以民生审计为“重头戏”,加大对教育、医疗卫生、文化等民生资金的专项审计,加强对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校舍安全工程、文化和体育基础设施等公共服务建设项目进行跟踪审计,让更多的百姓沐浴在惠民工程的阳光下。(高文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