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多部门联合督查审计整改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6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在开展医疗卫生服务状况专项审计调查中反映了乡镇卫生院人员空编较多、村卫生所建设滞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相关政策落实不到位、新农合参保人员住院报销药品较少和比例偏低等问题,得到了该市卫生局的高度重视,并积极联合该市财政局等部门到有关县(市)区进行督导检查,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
    
    最近,由福州市卫生局、发改委、财政局、公务员局联合起草、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并将下发的《关于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将有效解决目前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所人员空编较多的问题。该市卫生局还下发《福州市卫生局关于加快推进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村集体或村医举办的村卫生所实行“五统一两独立”管理模式,将有利于加强全市村卫生所建设。
    
    同时,还提高了新农合参保人员待遇,新农合参保人员的筹资水平由2010年每人150元提高到2011年每人250元,门诊特殊病种补偿范围由15种扩大至25种,大病住院报销门槛降低,最高支付限额由26万元提高到27万元。(徐启根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