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强力推进绩效审计成效明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机关将推进绩效审计作为审计转型升级的动力,在江苏省“连续三年强力推进绩效审计”活动中,加快步伐、大胆创新,取得了良好成效。
    
    多措并举提升审计项目质量。今 年以来,苏州市审计局共开展绩效审计项目325个,占项目总数90%以上,其中独立型34个,占项目总数10%以上。该局坚持将绩效审计理念融入审计工作全过程,着力打造精品项目,先后召开绩效审计普及年总结暨提高年动员会、青年审计论坛、优秀项目评比和绩效“样板”项目展示交流会等工作,不断提高绩效审计的质量和水平,在有关评比中脱颖而出,有两个项目分获省厅优秀项目和表彰项目。
    
    绩效审计评价指标探索再获进展。该局在全省率先建立区域环境绩效审计评价体系和出台《操作指南》,某工程绩效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课题研究进入实质性阶段。还创新制定了《推进绩效型经济责任审计的意见》,区域环境绩效审计基本做到了县市全覆盖。
    
    绩效审计结果有效进入党委、政府决策层。该局专利实施情况、人防工程建设开发利用等绩效分析报告,获得市领导批示28篇次,促进出台规章制度40项,有效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
    
    绩效审计的影响力明显提高。绩效审计成果经信息宣传渠道发布,倍受社会关注,全市审计机关共有660篇次报告信息获批示或上级采用。《中国审计报》头版头条报道了苏州市城乡一体化绩效审计的做法和成效后,有关领导作了批示,肯定苏州的做法并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借鉴学习。(王丽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