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邀请作风监督员参与现场审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9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主动邀请南京市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到经济责任审计现场,实地了解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和方法。
    
    聘请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对机关作风进行监督,是南京市审计局多年来的做法。由于监督员来自社会各方面,对被监督部门的工作职责和工作方法等并不十分了解,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监督的效果。该局认识到只有让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从“外行”监督转变为“内行”监督,才能真正有效发挥对机关作风建设的监督作用。
    
    在审计现场,审计组向机关作风建设监督员详尽介绍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发展过程,总结归纳了经济责任审计的依据、对象、方式、方法,以及经济责任审计有待解决的问题。通过实地调研,监督员们全面了解掌握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全过程。监督组组长表示,南京市审计局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扎实,接受监督注重实效。(张宏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