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黄浦区审计局搭建“六个平台”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3日】
【来源:上海市黄浦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上海市黄浦区审计局坚持以人为本,以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为核心,积极搭建“六个平台”积极推进审计人才队伍建设,为审计事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搭建思想政治建设平台。每年年初,该局认真制定年度教育计划,明确教育任务,以计划管理促进教育工作落实。坚持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认真抓好该局中心组学习,以中心组学习带动机关学习,推动全局学习。严格执行学习日制度,每月指定学习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以重大活动为契机,抓好主题教育。
    
    二是强化后续教育,搭建知识更新平台。该局多层次、多方位的开展学习交流培训活动,不断拓展审计人员的视野,强化能力素质。近年来,该局有78人次参加了各类培训和交流活动,人员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明显增强。
    
    三是强化网络学习,搭建多元充电平台。创建学习室并开通网络,组织审计干部全员参加上海市干部在线学习,并把学习的成效纳入干部年度考核。该局干部在线学习参与率、合格率均达到了100%。充分发挥局域网的作用,利用局域网传递审计信息,交流学习体会,培养学习兴趣,开展审计案例分析等活动,使该局学习活动向“精”而“深”发展。
    
    四是强化理论研讨,搭建专业提升平台。每年有计划、有组织地动员全区审计人员围绕审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热点等问题开展学术研讨,已连续五年开展了审计理论研讨活动,先后汇编了《新思考》《新探索》《新发展》《新理念》和《新成果》等论文集。积极参与市审计学会组织的科研课题研究活动,该区审计学会曾荣获上海市审计学会群众性审计科研工作优秀组织奖。
    
    五是强化学习交流,搭建知识共享平台。不定期地组织工作经验和学习体会的汇报交流,由该局领导进行点评,其他同志参与讨论,形成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发挥审计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运用“审计实务导师制”,采取“一对一”的带教形式,对新录用的公务员进行“传”“帮”“带”,并以协议的方式明确带教双方的责任,确定跟踪考核的管理办法。积极参与全国18城区审计工作交流协作会议、长三角审计工作交流协作会议,进一步拓展了审计干部学习的渠道。
    
    六是注重干部使用,搭建用人导向平台。制定了科级干部竞争上岗的实施办法,组织开展了科级干部岗位的公开竞职,提高了民主、公开、竞争的程度。坚持审计职业准入标准,对新录用的公务员,除了按照公务员录用的程序外,还加强了对审计专业知识面试的问答。严格按照民主推荐、组织考察、会议决定的程序做好后备干部的推荐工作。坚持把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定性考核与定量考核相结合、组织考核与群众民主评议相结合,进一步完善了人才考核评价机制,较好地发挥了考核工作的积极导向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