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亭湖区委书记肯定审计部门工作创新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区委书记崔浩对全区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肯定该区审计局在公共工程审计和“城郊村”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形成的工作特色。他要求全区上下要继续支持、理解、配合审计工作,力促审计部门作为经济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得到更加充分地发挥。

    近年来,亭湖区审计局立足于创新、创优,积极履行审计监督与服务职责,共完成审计项目325个,管理不规范金额和查处违规资金7亿多元,对全区各地、各部门实施了有效审计监督。同时,连续八年被评为省、市级文明行业。一方面,在公共工程审计上力求创新创优。率先在全市建立中介机构备选库,并严格把好中介机构的“选择关”、审计项目的“分配关”和审计质量的“复核关”,健全了一整套建、用、管机制,有效地解决了政府工程审计“人少事多”的矛盾,保证政府工程审计质量,提高了政府资金使用绩效。共审结政府工程197个,核减金额达4.11亿元,并正在对亭湖高级中学、临海高等级公路、区文化艺术中心等 34个重大政府工程进行跟踪审计。另一方面,在“城郊村”村干部经济责任上力求创新创优。针对“城郊村”经济规模上已达到或超过乡镇的实际,从科级“城郊村”村干部着手,积极探索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并摸索出适合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账册必查、项目必看、农户必访、绩效必析“四必”制度。目前,该区16个“城郊村”村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覆盖率已达80%,明年底有望实现“全覆盖”。(嵇仁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