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开展审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湖北省审计厅举办审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部署审计项目审理工作,重点讲解《审计项目审理操作规程》和网上审理流程。

    该厅就如何贯彻执行规程,做好审计项目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项目审理工作。《规程》是以国家审计准则为依据,通过审理这个平台,对审计业务的质量、成本、廉政、进度、效果等进行的全过程管理和控制,是防范审计质量风险和审计组现场风险的重要措施,全体审计业务人员要共同遵守、共同实施。二是要认真执行好《规程》。从2012年1月1日起,该厅业务处组织实施审计项目(包括交叉审计的行业审计项目)都必须按照《规程》执行。审计现场的调查了解记录等资料必须按时从AO传送OA系统,由该厅法规处以审计实施方案作标准开展网上审理,并根据网上审理的时间节点和内容要求进行质量、成本、进度、效能考核。三是加强理解沟通,增强责任意识。该厅法规处与业务处要共同增强学习和沟通协调意识,按处室、按项目跟踪,及时解决好审计执法中的疑点和难度,保证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
    
    培训将《规程》分为年度项目计划、审计工作方案、审计通知书等七个环节进行讲解并提出了具体质量要求,并根据审理软件模块介绍了网上审理具体操作流程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培训还通报了审计署检查和调研湖北省厅审计法律法规执行的情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