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级部门预算审查迈出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7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人大常委会要求吉林省审计厅派出审计人员参加对省直30个部门2012年预算的审查。审计在参与省级部门预算审查中迈出了积极的一步。

    在对省级部门预算的审查过程中,审计人员结合预算执行审计中反映出的普遍性和典型性的问题,反观预算编制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规范不细化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重点审查了各部门的预算编制依据是否符合2012年部门预算编制的总体要求,是否符合履行部门职责和事业发展规划需要,是否坚持确保重点、厉行节约的原则,是否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审查是否将部门所有收支全部纳入预算,以前年度结余是否在预算中予以安排;审查收入安排与以前年度相比是否有较大增减以及变化的原因是否正常,支出安排是否还存在硬缺口。项目支出安排的依据是否充分,资金安排是否存在“余量”,是否存在“二次分配”;审查三公经费的预算安排情况等,同时对2011年预算绩效考核试点资金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了解和审查。

    通过对省级部门预算的审查,进一步规范了省级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提高了省级部门预算的精细化水平,促进财政资金公平合理分配,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了各种违纪违规问题的产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