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召开专题会议督促加强南水北调移民资金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来源:湖北省枣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枣阳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南水北调移民资金审计整改相关事项,该市常务副市长、分管副市长及移民局、财政局、审计局、监察局及各镇(办事处)等单位分管移民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听取该市审计局《关于我市南水北调移民资金审计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审计处理意见、督促审计建议进一步落实。会议强调,必须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查找根源;对出现的问题,要注意分析其性质,实事求是地予以解决。同时,要坚持标本兼治的原则,在移民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管理方面进一步狠下功夫。纪检监察机关和移民资金监督网络成员单位,以及移民部门的内审机构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对移民资金审计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随后,有关镇(办事处)根据会议精神和要求,积极采取措施,认真落实移民资金审计整改工作。建立起以镇长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副镇长为第二责任人的审计整改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采取责任到人、分片包干的办法,层层分解落实,并将移民资金审计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同时,还积极制定审计整改落实方案,分工督促审计决定的全面执行。
    
    截至12月底,在枣阳市移民局及各镇(办事处)大力配合和支持下,审计要求整改的资金已全部归还原资金渠道。(王国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