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局扎实做好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努力改进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的形式和方法,注意根据老同志的特点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性活动,努力让老同志“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2011年,该局老干部党支部被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联合表彰为“南京市‘五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两名同志被分别表彰为“南京市‘四好’离退休干部党员荣誉称号”和“南京市老干部工作先进工作者”。
    
    一是以敬老之心关爱老干部。近年来,该局重视老干部工作,始终坚持“四个必访”制度,即家有大事时必访、要求谈话时必访、整岁生日时必访、生病住院时必访,设身处地为老干部着想,给予他们真情关心、真心理解和真诚帮助,为老干部排忧解难,让老同志们始终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该局领导带队登门看望和医院慰问离退休干部累计100多人次。此外,该局还积极支持和鼓励离退休干部参与各种有益于身心健康的社会性活动。先后有10多名老同志参加了老年大学和老年合唱团,开展文学、书法、钢琴、时装秀的训练学习。
    
    二是以主题活动教育老干部。近年来,该局组织了老干部春节团拜会,以及外出参观、摄影作品展、老干部扑克牌和象棋比赛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同时不断充实活动内涵,赋予活动主题,做到寓教于乐、寓教于行。2010年以“世界发展与祖国变化”为主题,组织离退休干部参观上海世博园,并开展了“我眼中的世博”优秀摄影作品评选活动。今年该局以“审计与城市建设”为主题,先后组织参观亚行贷款的秦淮河环境改善项目审计现场和中国审计博物馆,让老干部亲眼目睹城市环境的新变化,亲身感受审计工作在促进城市建设中的新贡献。这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同志们亲身体验了世界的变化、祖国的变化、城市的变化和审计的变化,引导大家不断加深对党的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同。
    
    三是以支部建设凝聚老干部。该局离退休干部群体中党员多、领导干部多、建局初期为审计事业做出贡献的骨干多。为此,该局尽可能地创造条件,支持离退休干部支部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近年来,该局坚持每年专题研究一次老干部工作,每年定期召开一次要情通报会,每年派员参加一期支部骨干培训班。为了加强老干部支部的领导和建设,支部委员由原来的3人增补为5人,支部书记由一名原副局长担任,该局人教处分管老干部工作的同志担任支委,配合做好老干部支部工作。
    
    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该局老干部党支部“第一时间”开展赈灾捐款活动,32名老同志们以“特殊党费”的形式踊跃捐款,募集资金近2万元。今年,老干部党支部开展了“牵手大学生村官”活动,全体支委深入到乡村进行走访,了解新农村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与大学生村官结对交流,畅谈人生理想,传授工作体会。(孙敬慧 杨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