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注重实效不断加大民生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29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苏州市审计局围绕“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中心,以百姓真正得到实惠为落脚点,不断加大民生审计力度。
    
    抓关键。紧紧围绕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十二五”富民惠民战略及投入的重点实事项目建设做好监督服务。服务惠民政策落实,开展了人才专项资金、建设项目代建制等绩效审计调查;服务城乡一体化建设,对全市养老保险和农业保险情况开展审计调查;服务生态环保建设,开展了太湖水污染治理审计、生态补偿政策执行及专项资金等绩效审计调查。

    抓跟踪。做好对重大实事工程跟踪审计,该局编制了《政府公共工程跟踪审计操作指南》,服务轨道交通、火车站、城区改厕工程等七大政府实事工程,提高了政府建设投资资金的使用效益。同时,全市联动,积极开展了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援疆跟踪审计、校安工程三大省条线审计任务,获得上级好评。
    
    抓成效。注重财政分配中民生投入的审计,注重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实的审计,注重社会分配的均衡化和公正性的审计。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原因、提出建议。苏州市审计局全年共有1062条审计建议被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采纳,促进了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完善管理、提高绩效,促使政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王丽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