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审计局专题研修勤廉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力营造审计机关勤廉文化,近日,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举办了2011年勤廉文化建设专题研修班,该厅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研修班围绕勤廉主题,以专题讲座、青年论坛、廉政歌咏、基地参访等形式,对审计机关勤廉文化建设进行了深入学习、探讨和交流,取得了积极成效。
    
    在“警钟长鸣”专题讲座中,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作了题为《权力的“颜色”》的讲课。讲座旁征博引,通过分析古今中外人们对权力和颜色的认识,得出权力如水,来自人民又要回归人民的观点,要求审计干部把权力视为清泉,保持坚贞纯净的心,远离色彩斑斓的陷阱,真正做到审计为民。
    
    在青年精英创新论坛中,16名青年干部围绕树立廉洁自律榜样意识、幸福审计、争做优秀审计人员、落实免疫系统理论等主题,依次进行了论坛演讲,不仅展示了青年干部蓬勃向上的激情和廉洁从审的决心,更为进一步推动勤廉文化建设提供了思想和理论准备。
    
    在廉政歌咏比赛中,审计干部们以红歌、廉政诗歌、励志等歌曲演唱的形式,讴歌了美好的时代和先进模范人物的高尚品德,唱响了争先创优、打造新型审计的激情和壮志,充分表达了慈溪审计人感恩党和社会,誓当经济社会发展“免疫系统”的真挚感情。
    
    在“慈城访廉”参访活动中,全体干部参观了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清风园及孔庙等传统文化基地。大家通过参观传统清官廉吏的群体风貌和鉴壁、历史走廊等展区,感受了“激浊扬清”的氛围,并从正反两方面的事例,深刻体会到理想信念和道德修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到了警钟长鸣。(胡立君)
【关闭】    【打印】